换硬盘后Python虚拟环境virtualenv迁移方法
HDUZN

关于Python使用虚拟环境virtualenv的方法,可以看之前这篇笔记:VSCode运行Python虚拟环境virtualenv

换了硬盘后,要迁移virtualenv也很方便。先把虚拟环境的整个目录(比如我是Envs)放在硬盘任意一处。

迁移步骤

1.确认virtualenv正常

因为我只是换了数据盘,没有动系统盘这块硬盘,所以我的Python和virtualenv都是安装好的。

通过以下命令检查:

1
2
3
4
5
# 查看python版本
python --version

# 查看virtualenv版本
virtualenv --version

如果硬盘全部换掉了,就先重新安装相同版本的Python,和再安装虚拟环境virtualenv就行。

2.修改虚拟环境的系统环境变量值

原来创建的系统环境变量:

变量名:WORKON_HOME
变量值:G:\SynologyDrive\Python\Envs

只需要把值变成现在的Envs路径就行。

因为mkvirtualenv.bat 文件(Windows)中用的是%WORKON_HOME%这个变量名 ,所以不需要修改,只需要直接改系统变量的值就行了。

3.创建与原虚拟环境同名的虚拟环境

比如原来叫flask_py的,再创建一个同名的就行。

1
mkvirtualenv flask_py

4.把原硬盘虚拟环境中对应的目录覆盖

把原来虚拟环境中flask_py这个目录全部覆盖新创建的目录下的文件就行。

如果有多个的话,可以一起创建好之后,全部一起覆盖就行了。

在VS Code中使用,也只需要重新选择下运行的解释器。

  • 本文标题:换硬盘后Python虚拟环境virtualenv迁移方法
  • 本文作者:HDUZN
  • 创建时间:2022-12-26 13:10:41
  • 本文链接:http://hduzn.cn/2022/12/26/换硬盘后Python虚拟环境virtualenv迁移方法/
  • 版权声明: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BY-NC-SA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
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