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晖NAS frp内网穿透教程
HDUZN

群晖的系统管理页面,一般默认访问就是:192.168.1.122:5000 类似这样的局域网地址,端口号5000,ip是自己的路由器可以绑的一个ip地址。

那要在外面访问,不在局域网内的话,就需要内网穿透。

群晖本身也是自带了内网穿透的,当在【控制面板】开启QuickConnect后,这个就提供了内网穿透。设置一下QuickConnect ID后,就可以通过:http://QuickConnect.cn/quickconnect_id 来访问了。(有时候连接比较慢一点,只要打开了,能登录,一般简单操作好像没啥问题的)

如果没有别的需求,就用这个QuickConnect也是够用了,原来就用的这个。

因为有了别的需求,正好也有腾讯云的服务器和域名在,也正好有需要、在服务器上安装了Frp服务器端,所以顺便给群晖也用了frp来内网穿透。因为群晖也有Docker,所以很方便的。

之前笔记写了怎么用Docker搭建frp,主要用远程桌面:Docker搭建frp内网穿透服务器 参考这篇文章,把群晖当成一台电脑,就一样了。

要做的事,其实非常简单,
因为已经在服务器上安装了frp server端(推荐Docker安装,这样可以开多个);
只需要在群晖上安装Docker,再下载frp client镜像,启动下容器就行了。

准备工作:

  • 一台云服务器(Ubuntu系统,有公网ip):主要带Docker,用来安装frp server端
  • 一台群晖NAS:安装frp client端(Docker)

一、搭建frp server(服务器端)

这个前面笔记写了,就不细说了。看这里:Docker搭建frp内网穿透服务器

简单说就是启动一个frps的容器:

  • 1.配置一个frps.ini配置文件
  • 2.下载frps镜像
  • 3.启动容器

二、群晖NAS搭建frp client(客户端)

跟电脑上没啥差别。
步骤:

frpc.ini配置文件

启动容器前,需要做一件事,创建一个frpc.ini配置文件,跟之前的配置也一样的。这里举个例子: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[common]
# server_addr为FRPS服务器IP地址
server_addr = 43.142.94.65
# server_port为服务端监听端口,bind_port,与frps.ini中保存一致
server_port = 7000
# 身份验证,与frps.ini中保存一致
token = 9LgPn24TaC2NYZXY

[web_host]
type = tcp
# local_ip是群晖NAS局域网登录的ip,对应local_port一般是5000
local_ip = 192.168.1.122
local_port = 5000
# remote_port自定义,一般5位的
remote_port = 18588

然后打开群晖NAS桌面上的【File Station】,在Docker目录下创建个frp目录,把frpc.ini直接拖放到frp目录里。

主要说一下启动容器的设置。其实就是界面操作,对应命令一样的。

启动容器

1.容器名称:自定义(比如frpc3,这是我开的第3个frpc)
2.勾选“使用高权限执行容器”
3.点开【高级设置】

  • 【存储空间】中添加文件frpc.ini,对应装载路径也是固定的一样的:/etc/frp/frpc.ini
  • 【网络】中勾选使用与Docker Host相同的网络
    最后应用一下,等容器启动就行了。

等容器启动后,就可以用frpc.ini配置文件中的 server_addr:remote_port 访问群晖的管理页面了。
即:43.142.94.65:18588

  • 本文标题:群晖NAS frp内网穿透教程
  • 本文作者:HDUZN
  • 创建时间:2022-10-17 21:40:20
  • 本文链接:http://hduzn.cn/2022/10/17/群晖NAS-frp内网穿透教程/
  • 版权声明: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BY-NC-SA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
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