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thon pip安装包时报错ERROR Could not install packages due to an OSError
HDUZN

Python用的是虚拟环境virtualenv,然后又是放在同步盘。这样我两台电脑都是装的同一个Python版本,就共用了同一个虚拟环境(放在了同步盘,直接同步的)。

一台电脑上正常,在另一台电脑上用pip安装的时候报了以下错误:

1
ERROR: Could not install packages due to an OSError: [Errno 2]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:

下面提示还有涉及到的包,用pip uninstall卸载了重装还是不行。

然后发现在虚拟环境的Lib\site-packages目录下,卸载后的包还有残留的。

解决方法:
可能是同一个包有多版本的目录存在,也可能没卸载干净的。

  • 1.先用pip uninstall 包名卸载
  • 2.把Lib\site-packages目录下卸载包后还存在的目录直接删除
  • 3.再重新用pip install 包名安装包

然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。

  • 本文标题:Python pip安装包时报错ERROR Could not install packages due to an OSError
  • 本文作者:HDUZN
  • 创建时间:2022-10-12 20:17:33
  • 本文链接:http://hduzn.cn/2022/10/12/Python-pip安装包时报错OSError/
  • 版权声明: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BY-NC-SA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
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