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SCode 远程连接服务器 Could not establish connection
HDUZN

用VS Code远程连接服务器(Linux),以前是能正常连接的,然后重装了服务器系统后就连接不上了。

提示“Could not establish connection to 106.101.101.101”,如下图:

打开“More Actions…”中的ssh的配置文件(config),相当信息如下:

假设我的服务器ip地址是:106.101.101.101

1
2
3
4
Host 106.101.101.101
HostName 106.101.101.101
User ubuntu
ForwardAgent yes

配置文件没问题。

解决方法:

以上ssh的配置文件(config)是在:C:\Users\username\.ssh\ 目录下,在此目录下还有一个 known_hosts 的文件。

打开 known_hosts 文件,把服务器ip(106.101.101.101)相关这一行删除,保存文件。

再重新连接,就可以了。

  • 本文标题:VSCode 远程连接服务器 Could not establish connection
  • 本文作者:HDUZN
  • 创建时间:2022-06-26 19:57:49
  • 本文链接:http://hduzn.cn/2022/06/26/VSCode远程连接服务器Could-not-establish-connection/
  • 版权声明: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BY-NC-SA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
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