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thon 批量图片合成pdf文件
HDUZN

批量图片合成 pdf 文件的方法试过两种。一种是用PS软件,另一种就是用Python。

Python处理的方法的好处是:效率更快,然后同样的图片内容,合成pdf文件不到20M,而用Photoshop处理出来都50M+。

一、批量图片设置成一样的大小尺寸和dpi

如果对图片没有统一大小要求的,可以跳过这一步。

如果需要图片统一处理的,可以修改尺寸大小这些,这个用PIL库就行。

安装库:

1
pip install Pillow

怎么批量修改的,有文章写了具体介绍:Python 批量修改图片尺寸 ,这里就不详细说了。

最后反正整好一个处理好图片的文件夹。

二、把批量图片合成 pdf

为了pdf文件中图片能按照想要的顺序排序,图片名称直接用:01.jpg,,02.jpg,类似这样的就行。

需要用到img2pdf 的库。

安装:

1
pip install img2pdf

官方文档:https://pypi.org/project/img2pdf
看一下示例就会用了,有多种情况适用

代码如下: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import glob
import img2pdf

# 把目录中所有图片合成pdf
def pic_to_pdf(picdir, pdf_filename):
new_path = picdir + r'\*.*'
# print(new_path) # C:\Users\zzz\Desktop\222\*.*
new_path_list = glob.glob(new_path)
with open(pdf_filename, 'wb') as f:
f.write(img2pdf.convert(new_path_list))

# 把目录中所有图片合成pdf
pic_to_pdf(picdir=r'C:\Users\zzz\Desktop\222', pdf_filename='test222.pdf') # 生成pdf文件 test222.pdf

如果有多个文件夹,需要生成多个pdf的话,就再写个 for循环,循环一下就行了。

  • 本文标题:Python 批量图片合成pdf文件
  • 本文作者:HDUZN
  • 创建时间:2022-06-04 22:10:43
  • 本文链接:http://hduzn.cn/2022/06/04/Python-批量图片合成pdf文件/
  • 版权声明: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BY-NC-SA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
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