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11安装Hyper-V脚本
HDUZN

笔记本装的是win11家庭版,没有装Hyper-V。因为想装Docker Desktop,偶尔测试用,所以就把 Hyper-V装起来试一下。

步骤:

1.创建bat文件

打开【记事本】软件,输入以下内容:

1
2
3
4
5
pushd "%~dp0"
dir /b %SystemRoot%\servicing\Packages\*Hyper-V*.mum >hyper-v.txt
for /f %%i in ('findstr /i . hyper-v.txt 2^>nul') do dism /online /norestart /add-package:"%SystemRoot%\servicing\Packages\%%i"
del hyper-v.txt
Dism /online /enable-feature /featurename:Microsoft-Hyper-V-All /LimitAccess /ALL

然后,文件保存成”自定义名字.bat”,反正是 .bat的文件就行。

2.运行

右键,用管理员身份运行

等运行完成,重启电脑后就安装好了。

3.查看

打开【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】,看到 Hyper-V已经有了,并打上了勾;适用于 Linux的Windows子系统也有了。

装完这个,再运行 Docker Desktop安装包,就安装成功了。

之前好像有试过,安装失败了。

  • 本文标题:Win11安装Hyper-V脚本
  • 本文作者:HDUZN
  • 创建时间:2023-11-09 23:37:34
  • 本文链接:http://hduzn.cn/2023/11/09/Win11安装Hyper-V脚本/
  • 版权声明: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BY-NC-SA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
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