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ctv官网视频下载花屏怎么办
HDUZN

cctv.com 官网上下载的视频,原来用猫抓把m3u8地址抓取,或者NDM这样的下载工具就直接可以下载了。

可是,视频下载出来压根看不了,就是花屏的。

用F12工具,在Network中找到hls-url地址,也是一样的,这个就是猫抓 抓取到地m3u8的地址。

这个花屏肯定就是加密了。

解决方法:

其实,用F12工具,已经查找到了,再往下看看就能找到。

1.按F12开发者工具,切换到Network(网络)选项,再打开需要下载的视频网址

2.用vdn过滤一下,就找到一个,然后点开【Preview】选项,如下图所示:

这里有hls_url,但这个下载了没用,还是花屏的,重点是最下面这里【video】中的信息,有真实未加密的视频。

3.【video】中视频链接

点开看一下video中的具体信息,如下图所示:

不同的chapters,肯定是表示不同清晰度之类的。
duration:视频的时长(单位秒)。

chapters:里面就一个mp4视频,直接下载。发现是完整的视频。时长是283秒。

chapters2:包括url1-1和url-2两个视频下载的链接。明显看到视频时长分别是180秒和103秒。

lowChapters: 一个mp4视频。视频时长283秒。

其实看url的mp4视频链接也能猜一下,

  • chapters 是一个aac32的mp4视频;
  • chapters2 是切分成了两个视频,但也是aac32,应该跟第一个视频是同样的清晰度吧;
  • 最后lowChapters,看名字也猜得到low的清晰度就低一档了。看链接中aac16也知道了。

有下载链接了,直接用下载工具下载就行了。或者把链接直接扔到浏览器的地址栏就可以打开视频,直接也有下载的按钮可以下载。

  • 本文标题:cctv官网视频下载花屏怎么办
  • 本文作者:HDUZN
  • 创建时间:2023-03-29 20:23:08
  • 本文链接:http://hduzn.cn/2023/03/29/cctv官网视频下载花屏怎么办/
  • 版权声明: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BY-NC-SA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
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