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修改主机名(hostnamectl命令)
HDUZN

安装Ubuntu(刚安装了Ubuntu 20.04LTS)的时候,最后面有设置登录的账号信息,包括用户名、密码,还有Your server’s name这一项,当时就随意跟用户名写成了一样的 。

然后登录进去后,发现前面显示的就是:用户名@主机名,然后发现都是一样的,就感觉怪怪的,所以想改一下。

1.hostnamectl命令

语法:hostnamectl [参数]
常用参数

  • status:显示当前主机名设置
  • set-hostname:设置主机名

2.修改主机名

1
2
3
4
5
6
7
8
# 查看当前主机名设置,或者 hostnamectl status
hostnamectl

# 修改当前主机名为:abc.com
hostnamectl set-hostname abc.com

# 查看修改后的结果
hostnamectl status

修改完后,再登录后,可以看到用户名@主机名这里就顺便多了 。

更多关于主机名的简介:如何在 Ubuntu 20.04 上修改主机名

  • 本文标题:Ubuntu修改主机名(hostnamectl命令)
  • 本文作者:HDUZN
  • 创建时间:2022-11-19 14:08:46
  • 本文链接:http://hduzn.cn/2022/11/19/Ubuntu修改主机名/
  • 版权声明: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BY-NC-SA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
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