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thon 识别验证码图片
HDUZN

之前对图片进行文字识别,用过百度的文字识别API,笔记:Python 对图片进行文字识别

但是发现,用这个来识别图片验证码,错误率就高多了。因为验证码图片有时候经常有一些处理,不是简单的没有干扰的文字。

然后发现用ddddocr这个库精确多了。推荐用这个库试一下。

应该是1年前用过的了,发现这个库现在还更新了验证码点选和滑块的内容。

源码:https://github.com/sml2h3/ddddocr

上面都有举例,使用也很简单。

安装:

1
pip install ddddocr

示例:

1
2
3
4
5
6
7
8
9
import ddddocr

ocr = ddddocr.DdddOcr()

with open(r'.\img\ocr_test.png', 'rb') as f:
image = f.read()

res = ocr.classification(image)
print(res)
  • 本文标题:Python 识别验证码图片
  • 本文作者:HDUZN
  • 创建时间:2022-11-11 20:33:42
  • 本文链接:http://hduzn.cn/2022/11/11/Python识别验证码图片/
  • 版权声明: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BY-NC-SA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
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