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ffmpeg合并多个ts视频文件
HDUZN

FFmpeg 是一个开源软件,可以执行音频和视频多种格式的录影、转换、串流功能,包含了libavcodec——这是一个用于多个项目中音频和视频的解码器库,以及libavformat——一个音频与视频格式转换库。

反正FFmpeg很强大的,功能也很多。之前也写过一篇:用FFmpeg下载m3u8格式视频

一、下载FFmpeg

1.下载FFmpeg

官网就可以下载 FFmpeg:(http://ffmpeg.org/download.html

Windows系统的话,选择【Windows EXE Files】->【Windows builds from gyan.dev】。

页面上的都可以下载,比如我这直接下载【release builds】中的 ffmpeg-release-essentials.7z,目前最新的版本。如下图所示:

2.添加到环境变量

下载后是个压缩包,直接解压出来。比如我这解压出来是个 ffmpeg-5.0.1-essentials_build 目录,然后直接把这个目录下的bin目录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就行。(怎么添加环境变量,百度一下就有)

因为bin目录下有 ffmpeg.exe 可执行程序,我们在命令行里用 ffmpeg命令时,用的就是这个。

二、合并多个ts视频文件

1.新建txt文件

把所有的.ts文件放到一个文件夹中,比如我放到 F:\2 文件夹中。如下图所示:

然后在文件夹中新建一个 file.txt文件(名字随意取),文件内容列出所有ts文件。如下:

1
2
3
4
5
6
7
file 'F:\2\1.ts'
file 'F:\2\2.ts'
file 'F:\2\3.ts'
file 'F:\2\4.ts'
file 'F:\2\5.ts'
file 'F:\2\6.ts'
file 'F:\2\7.ts'

2.用ffmpeg命令合并ts文件

因为ffmpeg.exe已经添加了环境变量了,所以直接打开个命令提示符/Windows PowerShell,就可以用ffmpeg了。

使用命名如下:

1
2
3
4
5
6
# 用命令进入 F:\2 文件夹
(如果比较旧的系统不能直接从C盘跨到F盘的,可以先运行 f: 命令进入F盘,再用cd命令进入文件夹)
cd f:\2

#-safe 0:防止Operation not permitted
ffmpeg.exe -f concat -safe 0 -i file.txt -c copy output.mp4

等完成后,这个目录下就有了下载好的名为 output.mp4的视频了。

3.用ffmpeg命令直接合并ts文件

如果ts文件较少,就两三个,可以用以下命令直接合并:

1
ffmpeg -i "concat:1.ts|2.ts|" -c copy output2.mp4
  • 本文标题:用ffmpeg合并多个ts视频文件
  • 本文作者:HDUZN
  • 创建时间:2022-09-21 20:17:23
  • 本文链接:http://hduzn.cn/2022/09/21/用ffmpeg合并多个ts视频文件/
  • 版权声明: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BY-NC-SA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
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