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Windows疑难杂症】打不开网页 解决方法
HDUZN

当碰到不能打开网页的时候(网络是正常的,别的设备正常上网),

情况一:先看看QQ能不能上,能上QQ,不能打开网页,表示是DNS问题,修改下DNS就行了。
比如DNS用114.114.114.114或者8.8.8.8,这些公共的DNS试一下。就解决了。

情况二:QQ能上,DNS设置也没问题(修改过),ping外网也是通的,但是就是打不开网页。换了浏览器也不行,排除浏览器问题。

那就是“疑难杂症”类问题了。

别的也不管了,反正就重置Winsock目录以恢复默认网络状态。

直接用管理员身份打开命令提示符,Win10/Win11用Windows PowerShell(管理员)就行,运行以下命令:

1
netsh winsock reset

提示“成功重置winsock目录,你必须重启计算机才能完成重置”,重启后,网页就可以正常打开了。

v2rayN使用问题

其实我碰到的是v2rayN使用的问题。

这个小工具,以前是经常碰到用到的1080端口被占用的问题。用以下命令查一下占用1080端口的进程的PID号,然后就知道是哪个进程占用,结束一下进程就行了。

1
netstat -aon|findstr "1080"

上一次碰到,提示”failed to start app/proxyman/inbound: failed to listen tcp on 1080“,启动不了。明明没有进程占用1080端口,反正就是启动不了。

于是,就试了下上面那个命令,netsh winsock reset,重启一下电脑就正常了。

这次又碰到了,更奇怪,看v2rayN的后台启动正常,accept都正常,但是浏览器上相关的网页就是打不开。就很奇怪。

于是,又试了下上面那个命令,netsh winsock reset,重启一下电脑就正常了。

不过,到网上有说,这个命令的好处是可以重新初始化网络环境,以解决由于软件冲突、病毒原因造成的参数错误问题。

但是,当执行完winsock的命令重启计算机后,需要重新配置IP。局域网的话需要DNS选择一下,另外因机而异可能会断网或网速变慢……(这样的问题我没碰到过,ip和dns都是自动获取的,还是跟原来一样、正常,网速也是如常)

  • 本文标题:【Windows疑难杂症】打不开网页 解决方法
  • 本文作者:HDUZN
  • 创建时间:2022-06-03 15:39:07
  • 本文链接:http://hduzn.cn/2022/06/03/【Windows疑难杂症】打不开网页/
  • 版权声明: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BY-NC-SA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
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