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 命令行安装Chrome浏览器
HDUZN

这里在Ubuntu服务器上安装Google Chrome浏览器,主要是为了Python Selenium跑自动化测试用的,所以直接用命令行安装。

1.下载 Google Chrome

如果是可视化的,就用 Ctrl+Alt+T 快捷键打开终端。

使用wget来下载 Google Chrome .deb 软件包:

1
wget https://dl.google.com/linux/direct/google-chrome-stable_current_amd64.deb

或者手动下载好放进去。
比如我这里下载好了用xftp工具直接上传到 python/software 目录中。那就需要用 cd 命令先进入到 software目录中。

2.安装 Google Chrome

在 Ubuntu 系统上安装软件包需要管理员权限。以 sudo 用户身份在你的系统上运行下面的命令来安装 Chrome .deb软件包:

1
sudo apt install ./google-chrome-stable_current_amd64.deb

如果有提示需要密码的,输入一下密码,安装将会开始。

3.查看 Google Chrome版本

1
google-chrome --version

比如我这里安装完的版本是:Google Chrome 88.0.4324.146
此时,你已经在你的 Ubuntu 系统上安装好了 Chrome。

这里需要知道 Chrome版本才好下载对应的 WebDriver,不同的版本是不同的。

  • 本文标题:Ubuntu 命令行安装Chrome浏览器
  • 本文作者:HDUZN
  • 创建时间:2021-02-08 14:30:00
  • 本文链接:http://hduzn.cn/2021/02/08/Ubuntu安装Chrome浏览器/
  • 版权声明: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BY-NC-SA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
 评论